酥酥一

一肚子的不合时宜。

【超蝙】你确实应该感到抱歉

Summery:掉马的克拉克向未掉马的布鲁斯表白了蝙蝠侠,还顺带骂了他一通。


当克拉克被佩里劈头盖脸的教训了一通然后打包送上前往哥谭的车时,他内心是极不情愿的。这倒不是说他不乐意去哥谭市,事实上,克拉克巴不得有一个机会能让他理由充分光明正大的跑到某只蝙蝠的地盘顺便再在夜里英雄救“美”或者被英雄救一下。然而,在严肃记者克拉克肯特的想象中,这个所谓机会,绝对不包括在娱乐版记者恰巧全有事时顶替而上手握八卦被迫前去采访布鲁斯·三天换一女友·韦恩。

简直是在浪费时间!克拉克心想,有这个时间我可以解救五只树上的小猫扑灭三次火灾或者和蝙蝠侠搭上一句话,而不是在这里挂着礼节性微笑和花花公子打太极,再瞧瞧佩里指名点姓要他问的问题,居然还有一个:请问您怎么看待哥谭义警蝙蝠侠?

“蝙蝠侠?”布鲁斯终于从懒洋洋的半躺在真皮转椅上的姿势稍稍坐正了一点,似乎终于有了些兴趣。

“是的,”克拉克极力保持着微笑,“众所周知,蝙蝠侠这一周又帮助哥谭警局抓住了两名歹徒破了一个案子,所以我想——”

“哼,帮助哥谭警局?”克拉克的声音被打断,对面的花花公子语调倒还是那么漫不经心,布鲁斯重新躺回他的真皮转椅,又恢复了那般懒洋洋的姿态,“我交了那么多税到警局去,他们居然还要靠个外人才能破案?要我说,这个蝙蝠侠和那些歹徒没多大区别,而且——”布鲁斯停顿了一下,眯了眯他的蓝眼睛,克拉克捏紧了拳头,“哥谭警局都破不了的案子,为什么他能破?我看啊,他多半也和那些黑帮,有不少勾结,一丘之貉罢了。真是搞不懂这年头居然还有人崇拜他?啧!他不过——”

“够了!”克拉克忍不住的蹭的站起,闭了闭眼,深呼吸再深呼吸,极力控制住自己想要一拳把这个人揍翻的念头,他撑在了布鲁斯办公桌前,却也错过了布鲁斯眼中的一丝惊讶与玩味,“你根本不了解他,像你们这种人,整天坐在办公室就能过上好日子,你们懂什么?”

“哦?小记者,”布鲁斯直起身子,扬了扬眉,“我懂什么?我能坐在这个位子上那么多年,多少社会的阴暗与丑陋见得比你吃的饭都多,你们记者也真是天真,蝙蝠侠帮忙破了几回案子就唬住了你们,大肆赞扬就差感激涕零当作大都会的超人一样供着了?”

克拉克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记者修养与那些精妙的社交辞令全忘的一干二净,那一刹那,他只觉得满腹委屈。“你不懂,”他重复道,盯着布鲁斯的眼睛,“像大都会的超人一样?你错了,他,他远比超人还要好一百倍!像你们这种没有真正体验过生死一瞬枪支弹雨的商人永远理解不了的!我想我们的采访没有必要继续进行了。”克拉克说完转过身,他知道自己的采访完了,回去要被佩里狠狠骂上一顿了,要是这位哥谭宝贝愿意,他丢工作也是分分钟的事儿了,但他不在乎。

他只是内心充斥着对于自己的挚友与暗恋对象不被世人理解的心酸。

“等等,小记者,”布鲁斯喊道。

“您还有什么吩咐?”克拉克停下身,不情愿的偏了偏头。

“你把蝙蝠侠说的那么好,难道说,你见过他?”

那人眼里没有被冒犯的恼火,反而是一种嗅到八卦的兴致盎然,克拉克心中抽痛了一下,他的蝙蝠侠出生入死拯救这座城市,却被城市的人毫不在意的当做八卦和谈资,即使他高声呐喊也全无用处。他突然间心灰意懒了起来,“他救过我,”克拉克简短的说,转过身继续向前走,“我爱他。”不知出于什么样的一种情感驱动,他在走到门口时又加上了这半句,然后头也不回的甩上了布鲁斯办公室的门。

 

……

 

当天晚上,夜巡时。

当蝙蝠侠向往常一样来到滴水兽雕塑顶时,不那么意外的看到有个蔫蔫的人形金毛霸占了他的地盘。他试图保持一贯的冷漠,却还是没忍住弯了弯嘴角。“超人。”他打了个招呼,那人便听话的飞了起来,把雕塑顶腾给他。

“嗨,B,”那人的声音也是这般没精打采,“夜巡结束了?”

“基本,”他说,“不怎么高兴?”

“是啊,”克拉克还是蔫蔫的,“不是什么大事,顶多是丢份工作,再被嘲笑一通而已。”

蝙蝠侠抬了抬头,没说话。

克拉克忍了忍,焦躁的在空中转了两圈,忍不住了,抱怨道:“我真的是无法忍受布鲁斯·韦恩!他简直比那些最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富二代还要可恶,要我说,我现在觉得连卢瑟都比他要好很多。”

蝙蝠侠抽了抽嘴角,问道:“所以,他干什么了?”

 

“他…他…”超人卡了壳,这该怎么说?布鲁斯韦恩说不喜欢你所以我没忍住和他单方面吵了一架结果可能还把自己工作吵没了?

听起来怎么说怎么像是在邀功与炫耀。

“他说他不喜欢超人,超人是个威胁!”克拉克一口咬定。

“哦,是吗?“蝙蝠侠声音淡淡,”我记得他在不少采访里都表示过对超人的倾慕之情,甚至帮你赔了一个卫星?“

“咳咳,“克拉克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迟疑了半响,说,”抱歉,B,我…我没法告诉你。“

“你确实应该感到抱歉。“

“啊?“克拉克心猛地一沉,B他不喜欢我随便拿一个乱七八糟的理由糊弄他?”对不起B,我不是故意——“

蹲在滴水兽上的蝙蝠侠站起身,用手指制止了超人的话。咔哒一声,超人的心突然开始咚咚狂跳,蝙蝠侠解开了面具边缘的暗扣,露出那张英俊的,几秒钟前他还抱怨不止的脸来。

“毕竟,没有几个人,在表白的时候,还顺带把对方骂一顿的。“

 


评论(23)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酥酥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