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一

一肚子的不合时宜。

【四创】HAPPY HALLOWEEN

灵感来自去年万圣节时美国某脱口秀节目搞的活动,让父母假装跟孩子说自己把孩子的万圣节糖果都吃光了,看看孩子们的反应ww时间太久远啦本来是打算去年万圣节发,结果拖到圣诞拖到新年最后拖到现在,想着明天就到研修篇,垂死病中惊坐起呀发着烧赶完了文章,抱歉啦亲们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儿一直拖到现在,大学感觉比高三还忙!!!文章送给树声小天使 @树声羽鸟-专业撒糖三十年 ,去年说着圣诞节喂你结果拖到现在(躺)前半段可以直接带入树声的“养孩子真不容易啊”的背景,顺便安利树声的全部文章ww

 

 那一年


幸平五岁,四宫十八岁。

 

“小次郎哥哥,小次郎哥哥!你有看到我的万圣节糖果吗?”

 

厨房门吱嘎一响,还穿着小熊睡衣的幸平睡眼惺忪地走过来。

 

“真是的,放到哪儿了呢?”四宫看着毛茸茸的团子幸平一边口齿不清地嘟囔着,一边迈着小碎步走到他跟前,“明明记得就放在沙发上了呀……”

 

小幸平忍不住倦意,打了个呵欠,一把抱住了四宫的腿。

 

四宫切菜的手顿了顿,低头看向自己腿边毛茸茸的一团,只能看见头上四处乱翘的毛儿。他突然很想去揉揉小家伙的头发,可奈何正在切菜,腾不出手。

 

“你的糖果呀…….在——”突然四宫顿了顿。

 

“嗯?在哪儿?”

 

小团子抬起头。

 

刹那间四宫对上幸平的眼睛。金灿灿,蒙了层薄薄的水雾。于是他突然间勾起了嘴角,换了一副口气说:“糖果呀,都被我吃掉了。”

 

小团子一个激灵,眼睛睁大,再睁大。呆了三秒钟,“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呜……哥哥肯定在骗人。”幸平一边哭着一边跑出了厨房,“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

 

十分钟后,当日向子和水原推开四宫家的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幸平躺在沙发上,一只小脚垂到地上,闷闷不乐生无可恋,而四宫还若无其事地在厨房做着菜。

 

日向子不由得有些奇怪,跑到沙发前蹲在幸平边,揉了揉幸平的一头乱毛,问道:“呀,又是谁惹我们小创真生气啦?这么一副不开心的表情。”

 

幸平一看日向子姐姐过来了,不由得又委屈起来,眼眶红了红,犹犹豫豫抽抽搭搭地说:“我…我的…万圣节糖果,都被…都被小次郎哥哥偷吃光啦!”

 

日向子愣了愣,看看水原,两人对视一秒钟,都忍不住差点笑出来。她俩算是深知四宫的脾气,偷吃小孩子糖果这种事情,是打死四宫他也做不出来的。但就算是在脑海中想象一下四宫偷吃糖果的样子,也实在令二人忍俊不禁。

 

日向子忍笑忍得辛苦,弯着腰肩膀一抖一抖,站着的水原眼睛尖,一眼看到了幸平的那个金红相间的小篮子,就在幸平卧室门边床头柜上安静地趴着,阳光下发着光。她在心中摇摇头,暗笑四宫偶尔的傲娇孩子气,矮下身子,轻声对幸平说:“你的糖果不是在那儿?”说着指了指那个篮子。

 

幸平腾地坐起来,揉揉眼睛,跑过去抱起篮子仔细端详,又把篮子里的糖果都倒出来,念念有词地开始数:“小次郎哥哥的牛轧糖,日向子姐姐的草莓软糖,水原姐姐的巧克力,多纳托哥哥的水果糖……嗯,都在呢!”

 

接着幸平露出了一个傻乎乎的笑,伸了个懒腰,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得,跳起来冲进厨房:“小次郎哥哥你个大骗子!”

 

 ————————


十三年后

 

幸平十八岁,四宫三十一岁(噫好悲桑,肿么小创真毕业时师傅就三十啦)

 

万圣节清晨,幸平迷迷茫茫睁开眼时发现身旁是空的,师傅已经起床了。他迷迷糊糊走到厨房,果不其然看到专心致志洗菜的四宫。

 

“师——傅——”,幸平拉长了声音从身后搂住四宫的腰,懒洋洋地在四宫背上蹭了蹭。

 

“你来的正好,”四宫头也没抬,说:“水原做的焦糖千层酥送到了。”

 

“真的?”幸平蹭地抬起头,“哪里哪里?水原姐的千层酥超好吃!”

 

“啊,这个呀……”四宫偏过头来,勾出一抹笑,说,“都被我吃光了。”

 

“什——么——?”幸平瞪大眼睛怔怔地看着四宫,“师傅你怎么能这样,爱呢?!”

 

二人对视了三秒钟,四宫看着幸平眼里的小委屈,终于忍不住,停下手头的工作,腾出一只手,刮了刮幸平的鼻头,笑着说:“餐桌上摆着呢,自己去拿。”

 

幸平愣了一下,大叫着奔向餐桌,说:“啊啊啊师傅你又骗我!”


复健之作,超级流水账表打我啦啦啦啦,前一段登lof隔三差五就会收到提醒,又有人喜欢了我的文章,然后我才意识到,啊,食戟动画出第二季啦。看到陆陆续续新增的喜欢,真的好感动,好爱每一个停下来读我的文章的你们。招待不周ww


评论(7)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酥酥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