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一

一肚子的不合时宜。

【SBS】正联成立二三事

//一刷正联,刷正联的前一天晚上正在看恋爱的犀牛的采访稿,廖一梅讲他们每次谢完幕,观众走了后都把观众席撤走,然后拼几张桌子演员编剧导演们一起涮羊肉吃火锅,有说有笑,好不热闹,不由神往。灵感就此而来,对正联之成立愈加好奇,感念联盟成员间友谊之真挚配合之默契,遂费九牛二虎之力找到闪电侠和神奇女侠,采访了一下他们关于正联成立时候的故事。


正联成立二三事

By:自由记者 晴宝sunsun

 

Q:我们都知道正义联盟最开始是蝙蝠侠牵头成立的,神奇女侠也帮了忙,可不可以给我们讲述一下您加入正义联盟时候的故事呢?

WW:当时主要是布鲁斯在奔波操持组建联盟的事,我顶多算帮了点小忙吧,我们两个在“毁灭日”那时候认识,后来一直保持着联系,超人死后没多久,蝙蝠侠跟我说了成立联盟这个想法,可以看得出来那一段时间蝙蝠侠一直没从超人离世的阴影里摆脱出来,我就想:这也不失是一个好主意,既能让蝙蝠侠心中少一点愧疚,又能防止“毁灭日”事件的再一次发生。但同时我也清楚地知道想成立联盟绝非易事,因为曾经的我、蝙蝠侠都是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的性格,我有理由相信别人也是一样。后来“荒原狼”的那一堆恶心的虫子出现了,这逼迫了我们不得不加快成立联盟的速度,我去劝说钢骨,他去找了闪电侠和海王,后来的事情大家就都知道了。

 

闪:说实话蝙蝠侠来找我之前我还一直都是个顶多用我的神速力赶个班、买点早餐的普通人,直到那天他突然超级帅气的出现在我的居所,真的,超级帅气…可惜我不能多说(做鬼脸),他还送了我一个蝙蝠镖,问我愿不愿意加入联盟,我想都没想就说:’当然愿意了啊!’然后就看他一直特别冷静游刃有余的表情突然碎裂了一秒,应该是没想到我居然这么容易就答应了。我就解释:‘我想找到同类,很多时候人类实在是…太慢了’,我当时还举了个买早午餐的例子,说所谓的早午餐就是人们早上排上一个小时的队买到的午餐,要知道,对于我这个速度的人来说,人们的这种行为简直不可理喻,结果现在我一做错什么事蝙蝠侠就罚我去排队买早午餐,真的是……(做哭脸)

 

Q:刚开始组建联盟的时候大家都是什么样子的呢?大家一起完成一次任务会很兴奋吗?

WW:(大笑)当然兴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当时的日子依然觉得十分美好,那时候正联还就我们几个人,每次任务完成如果没有什么要紧事,我们就换一身衣服稍稍做点伪装到最近的酒吧或者小餐厅去聊天喝酒——虽然酒精对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不起作用吧。那时候大家还没现在这么熟呢,彼此之间的黑历史啊糗事啊还没完全扒干净,闪电侠话多,简直就是个活宝,有他在餐桌上大家就笑的停不下来,我还记得有一回他就问海王到底吃不吃鱼,用那种特别严肃特别正经的语气,瞪大眼睛一脸单纯的表情,海王一下子噎住了,然后旁边蝙蝠侠就慢悠悠的加了句:‘海王怎么会吃鱼呢,他可是所有鱼类的神呢’,超人也加了句:‘我在大都会还救过鱼缸不小心碰翻的小鱼呢,特别可爱,海王怎么会忍心吃呢?’海王就在旁边狂翻白眼,我们几个都笑到内伤,因为我们都知道蝙蝠侠当时去找海王的时候海王还混迹在冰岛的渔民里,天天和渔民在一起怎么可能不吃鱼啊。海王喝完酒之后说的也多,钢骨就总想趁机套路他,偶尔成功一两次大家就狂笑,然后海王就超气但因为在公共场合隐藏着身份又没办法拿钢骨怎么样,于是总趁没人注意把钢骨的酒变没或者泼他一脸。蝙蝠侠这时候也平易近人的多,懒洋洋的端着杯红酒靠在椅背上,有一段时间蝙蝠侠腰部在战斗中受伤了一直没完全好,我就看见超人拿胳膊护着蝙蝠侠,然后话也变少了。

 

Q:联盟成立初联盟成员之间的相处还不是很多,会发生一些摩擦与冲突吗?你们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闪:摩擦?摩擦刚开始是肯定会有的,毕竟大家都独来独往惯了,谁都不服谁,能力也总配合不好。那段时间蝙蝠侠特别焦躁,但也没什么办法,超人当时还不在,而我们都不是那种能鼓舞人心掌握全局的领导类人物,只能自己找法子慢慢磨合。海王刚开始是最桀骜不驯的那个,直到后来神奇女侠趁他不注意偷偷给他套了真言绳索,然后他就特别煽情的讲了一堆…不不,别问我讲了啥,我要说了回去绝对就死惨了。那时我们正在去俄罗斯北部决战荒原狼的飞机上,本来特别严肃凝重的气氛一下子就没了,我们四个都笑,海王刚开始瞪我们,后来也忍不住开始笑,那一刻突然就感觉,我们真的是一个team了,团队里的每个人性格不同但都很好,而无论前方有什么在等着我们,只要同心协力,我们都能把它击垮。

 

Q:平日里,超人和蝙蝠侠的关系如何?据说超人与蝙蝠侠经常发生争执,是真的吗?

WW:他俩啊,他俩天天吵,一天没听见他俩吵架都难受的慌,而且特幼稚,幼稚的跟幼儿园小朋友似的,有时候我真的怀疑我是不是跟一群小孩组了队,吵的开端要不是“超人你怎么又不听指挥,那块很危险说了让你别去”就是“B你怎么总对自己的安全这么不上心,别做那么危险的后备计划了!”,他们就这个问题从联盟成立初就开始吵了,吵到现在还没个结论,吵架过程幼稚的我都不想提,他俩一人一句“你怎么那么固执“”你简直不可理喻“”我绝对不会再插手你的事了“”说的跟我求着你似的“……而且每次吵到最后,总会变成言情小说那种奇怪的黏糊糊的东西,比如“世界不能没有你,超人,你是所有人的希望”,或者“别这么说B,他们都不知道你有多好”真的是没眼看。

闪:是总吵架,但我总觉得他俩吵架还蛮好的…咳咳…讲真,蝙蝠侠一和超人吵架对别人的脾气就会变好,我猜可能是因为怒火全都集中到超人一个人身上了。平时我要有点战损三天之内看到他都战战兢兢的,可是他俩一吵架,蝙蝠侠就和善的多。上回他俩刚吵了架,蝙蝠侠怒气冲冲的从会议室出来,我正准备闪避一下下,就看他超级和蔼地叫住我,然后告诉我说给我设计的新战服做好了,还耐心的回答了我一堆可傻可傻的问题,直到我跟他去了趟哥谭取了新战服回到中城我都没反应过来。后来又有一回他俩吵架,我就一不小心跟蝙蝠侠说了,我说:“嘿蝙蝠侠,别生气了,额不对,你生气其实还挺好的,“他转头瞪了我一下,我赶紧接着说,”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指你一和超人生气就对别人脾气特别好,你看我今天战斗的时候出了那么大个纰漏你都没说我,还在会议室给了我pizza,平时你可不让我在瞭望塔休息室之外的地方吃东西的!“他被我逗的嘴角都抽了一下,然后特别无奈的说:”别以为我不知道我控制台上那些薯片渣都是哪来的,我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跟你计较是了。“我吐了吐舌头,说:”那你为什么这么计较今天超人不小心撞毁的那个蝙蝠飞机呀,说真的我觉得今天超人制造的战损比以往好多了。“他阴沉沉的瞪了我一眼,又阴沉沉的回答:”你以为我在乎修飞机的那点钱?那是因为超人是为了替我挡那道射线才撞到我飞机的,该死的愚蠢的固执的氪星人,我自己一个人能避开那道射线的,完全不用他多冒这点风险……万一那射线里有魔法……“那一瞬间,真的,我内心槽点太多简直无从吐起。

 

Q: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对联盟里的大家说一句话,你们会想说什么呢?

WW:超人和蝙蝠侠,你俩快滚去结婚吧。

闪:???


评论(2)
热度(148)
©酥酥一 | Powered by LOFTER